置業安居|納米單位驗樓有哪四大問題要留意?

香港即時 2022.08.12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顏倫樂報道:早前一份代理行報告,揭示今年將有近1,700個納米落成,按年激增三倍。《置業安居》為此到訪了紅磡區一個剛落成的納米單位,驗樓師向記者傳授了「納米單位驗樓必睇四大重點」。首先戶主必須要細心觀察單位有否漏水問題,因為開放式單位一旦漏水影響會很大,其次是空心磚問題、批盪空鼓問題,因為會造成安全隱患,更甚者空心磚剝落會影響途人安全。納米樓的玻璃窗亦特別要注意,因香港面對颱風天災,如果玻璃出現問題,「匿都無得匿」。

除了上述4大重點,納米樓還有些設計上的要點要注意,驗樓師說,納米單位一般廚房都採用開放式設計,因此更多的消防設施,包括消防花灑頭及煙霧感應器,戶主於使用廚房時要格外注意不要觸動到。另外,開放式廚房每年要做年檢,管理處也會要求上嚟做檢查,看看設施有沒有改動,如果有改動就要還原,因違反法例與大廈公契。

編輯:叁山
關鍵詞:置業安居設計師納米單位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