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回歸時刻|多次回歸慶典赴港 資深媒體人:見證香港變遷

回歸25周年 2022.06.23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趙一存)新華社資深攝影記者劉衛兵表示自己與香港的緣分很深,1993年,他工作以來第一次赴境外出差就是到香港採訪,並在2000年至2002年期間被新華社派駐在香港駐站,此後又分別在香港回歸5周年、10周年、15周年時赴港,2013年的春節還專門攜家人在香港度過。他說:「20多年的來來往往,我有幸見證了香港的變遷,對那裏多了一份特殊的感情。」

「那是1993年4月,我第一次去香港。香港的繁華吸引了我,高樓大廈、喧鬧的街市、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流,特別是夜晚,維多利亞港霓虹燈閃爍奪目的景象,就是現代化大都市的繁榮景象。」他回憶說,那時的大巴、叮噹車貼滿了花花綠綠的廣告,街頭上隨處可以看見人們拿着手機,打着電話匆匆而過。

「第一次出差採訪匆匆忙忙,真正熟悉香港是在駐站期間。那時候最喜歡沿着摩利臣山道爬到太平山頂,從山頂眺望維多利亞港,望着港島上綿延起伏的摩天大廈、靜靜的海港,可以任思緒自由飛翔。我還喜歡坐『叮叮車』,喜歡乘坐往返於港島和九龍之間的『天星小輪』,聽着『叮噹、叮噹』的鈴聲,伴着『嗚、嗚』的汽笛聲,好像在穿越歷史、現在和未來的時空,感覺很奇妙。」他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津津
關鍵詞:回歸25周年新華社劉衛兵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