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綫過海段今晨通車 秩序良好

香港即時 2022.05.15 17:24:39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鐵過海段於今日(15日)正式通車,港鐵安排「首日特別頭班」東鐵綫列車於5時25分開出。數百名市民昨晚開始在會展站A3出入口門外排隊,等候乘搭首日特別班列車。大批鐵路迷由於心情興奮,不時歡呼大叫,現場氣氛熾熱,港鐵職員不時安撫鐵路迷,呼籲他們冷靜等候,期間秩序大致良好。

至清晨5時,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於入閘處主持倒數儀式,倒數完畢後,等待已久的鐵路迷立即「搶閘」衝入列車月台,除了在站內拍照,並向港鐵職員領取紀念品口罩。有不少市民乘車後到票務站購買車站及紀念車票留念。

鐵路迷吳先生今日戴上鐵路職員的帽子見證東鐵過海段的開通。他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自己從小酷愛鐵路,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何對鐵路如此喜愛,猶如「一見鍾情」,父親一名在鐵路公司工作的朋友因而特別將帽子送贈。他表示,由於紅磡站舊月台停用,他在昨天到現場拍照,拍照後隨即到會展站等候乘頭班車,因此今日凌晨1時已在現場。

另一名等候的市民表示,今天需要到大埔上班,為見證東鐵過海段,他一早已到站外等待,東鐵過海段開通後,不單改善自己的上班情況,北區的居民以後不用轉車,可以一程車過海,十分便利。

至清晨5時,港鐵公司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於在入閘處主持倒數儀式,倒數完畢後,等待已久的鐵路迷立即「搶閘」衝入列車月台。

不少父母陪同子女一起乘坐東鐵過海段的頭班車。小朋友林熙純接受訪問時表示,雖然今天四時起床等候乘車,可是未感到疲累,對乘坐頭班車感到十分高興。談及兒子的興趣,其父親林先生回應指,兒子自少對鐵路火車有厚濃興趣,家中收藏不少的火車玩具,因此今天陪同兒子到來,現時一家在港島居住,可是婆婆在上水生活,鐵路通車後,今後將可以直接到達,不用轉車。他表示,到達紅磡站後,將再乘車返回金鐘參觀。

李先生一家四口穿上同款家庭服,一同到會展站乘坐東鐵過海段頭班車。李先生表示,過去從未參與同類型的活動,曾經擔心乘客太興趣「搶閘」會誤傷孩子,他對活動整體感到滿意,認為鐵路公司安排得宜,秩序良好,未有出現混亂情況。李生的兒子乘車後向記者表示,今次是第一次乘坐頭班次,十分興奮及期待,他與弟弟為此已經等了數個月之久,昨天甚至幾乎睡不着。

編輯:江月
關鍵詞:東鐵綫港鐵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