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i Talk|再有93歲高齡司機交通意外 最年長駕照者為100歲

香港即時 2022.05.12 17:49:48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香港一名93歲老翁駕駛私家車失控,剷入中環AIA嘉年華「碰碰車」設施,事件引起大眾對高齡司機問題的關注。根據香港運輸署最新數據,截至今年4月底,全港70歲以上的高齡司機人數逾8萬名,最年長有效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為100歲。

本周二(10日)早上7時許,一輛私家車駛至中環民光街東行,駛至近AIA Vitality 公園對開時懷疑失控,剷上行人路及撞毀逾3米欄杆,繼而撞入「碰碰車」遊樂設施。警員接報到場,93歲姓黃的男私家車司機,報稱收掣不及撞車。幸好事件沒路人受傷,司機亦無大恙,只是左手輕傷。

類似的交通意外早於2018年就有發生過,一名97歲外籍老婦疑泊車時失控,撞向另一輛瑪莎拉蒂,再剷上行人路及撞牆。老婦當時被困車上,自行致電報警,幸並無受傷。但當警方到場調查時,發現老婦竟然是手持拐杖,疑本身行動就不太方便。

根據運輸署統計,70至79歲持有效正式駕駛執照人士逾7.5萬人;80至89歲有6,295人;而90歲或以上亦有265人,較4年多前增加逾一倍。最年長的有效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的年齡為100歲。

以上數據,再次警示了香港的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因駕駛者的健康問題而釀成交通意外風險也日益增長。翻查運輸署過往數據,去年共錄得26,190人涉及意外機動車輛駕駛者,其中70歲或以上合共有949人,佔3.6個百分比。有運輸業業界人士曾建議,70歲以上的職業司機提交續牌申請時,應做全面體檢,以減低交通意外風險,而費用應由政府支持,減輕職業司機的財政負擔。

你對本港高齡司機問題點睇?

你認為應不應該限制司機年齡?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編輯:輕雲
關鍵詞:高齡司機交通意外駕照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