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過年當志願者!港生:服務返鄉同胞助了解國家發展

大灣區·大未來 2022.01.23 20:17:05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敖敏輝、黃寶儀廣州報道:全國春運看廣州,廣州春運看廣州火車站。2022年春運,廣州站活躍着近1000名春運志願者,在暨南大學就讀的港青李澤楠是其中之一。引導旅客入站、協助「亮碼」、為殘疾人士搬運行李等,自1月15日以來,李澤楠一直忙碌在一線。

李澤楠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自己今年春節無法回港與父母團聚,留穗過年的他決定利用好假期時間,選擇加入春運志願服務,「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第一次體驗到真實的內地春運。」服務南來北往的旅客,感受不同社會階層的酸甜苦辣,不僅豐富了人生體驗,也增加了對同胞的親近感。李澤楠說,港澳青年參加「春運志願者」此類的社會實踐,是能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內地的好機會。廣州越秀區志願者指導中心副主任李少歡表示,在近幾年廣州的春運服務志願者招募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參與進來,「期待未來有更多港澳青年加入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江月
關鍵詞:港生廣州志願者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