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中國冰球運動發展 在華俄羅斯教練:越來越多青少年參與

中國即時 2022.01.23 17:11:16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實習記者郭瀚林北京報道:30歲的葉夫根尼·奧德諾希夫金是一名專業冰球運動員,退役後以教練身份繼續參與冰球運動,培養出包括7名俄羅斯國家隊選手在內的大批冰球健將。2018年他與愛人來到中國,目前在北京星宏奧冰上運動中心擔任冰球教練。3年多時間裏,他們學做中餐、學說漢語、看景點、逛集市,他稱自己被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別樣的生活方式深深吸引,決定在中國定居。

葉夫根尼剛來中國的時候就驚喜地看到中國冰球運動完備的硬件設施和蓬勃向上的運動環境,在華執教期間,他親身感受到改變正在發生。「雖然目前中國成年冰球運動員相對較少,但越來越多青少年開始參與這項運動,其中不乏學齡前兒童,這是練習冰球的最佳年齡。」葉夫根尼說。2019年,葉夫根尼曾帶領一支中國青少年冰球隊前往俄羅斯聖彼得堡交流比賽,球隊表現出色,贏得俄羅斯同行高度讚譽,這段經歷令他記憶猶新。

如今,葉夫根尼夫婦在中國生活已有3年多,並於半年前在北京舉辦了婚禮。二人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在集市和名勝古蹟之間穿梭,融入到北京的生活節奏中,與當地普通市民並無二致。「我和妻子一直在學中文,希望未來可以在中國繼續深造,取得一個中國文憑。」葉夫根尼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喬一
關鍵詞:冰球俄羅斯教練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