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意大利駐港總領事:喜迎北京冬奧 共赴冰雪之約

北京冬奧 2022.01.21 16:59: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剩下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世界各國人民都對本屆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作為極其重要的國際性體育賽事,奧運會一直秉持透過運動促進人們全面成長與發展,最終達到維護世界和平的宗旨。

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孔德樂 (Clemente Contestabile) 近日接受點新聞和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同記者分享了意大利在冬季運動產業發展方面的經驗,並鼓勵香港的年輕人關注北京冬奧。孔德樂表示,儘管在逆境下,北京冬奧會一定會取得成功。

在北京冬奧會之後,2026年的第25屆冬奧會將在意大利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舉辦,依托阿爾卑斯山常年冰雪,意大利冰雪運動歷史悠久,冰雪產業實力強勁,是名副其實的冰雪強國,因此意大利也匯集了很多知名的與冬季運動相關的產業,如酒店及旅遊業及運動時裝與設備產業。而在中國現在有超過三億人會選擇進行冬季運動,創造了龐大的市場需求。

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孔德樂表示,儘管在逆境下,北京冬奧一定會取得成功。(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孔德樂說意大利的企業作為本屆北京冬奧會主要運動科技用品供應商之一,是令人感到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之後意大利也會結合中國滑雪運動開展的情況,將歐洲滑雪教程、設備、教練等資源引入中國其他城市,讓更多人能夠嘗試滑雪、了解滑雪,為中國滑雪愛好者帶來更加專業、安全、舒適的滑雪體驗。

孔德樂說:「毫無疑問,舉辦冬奧會能夠增加對外國遊客的吸引力」。奧運會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2008年北京奧運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全新面貌,展示了中國在二三十年間取得的驚人發展成就,大大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形象。作為即將第三次承辦冬奧會的冰雪運動強國,孔德樂表示意大利過往舉辦兩屆冬奧會的經驗均非常正面,他們很期待在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歡迎各位運動員和運動愛好者。

作為忠實的滑雪愛好者,孔德樂也向記者分享了冬奧會上令人期待的項目,他表示對於香港的觀眾來說觀看冬奧會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冰雪世界裏的「速度與激情」。他認為高山滑雪是運動員爭分奪秒跟時間賽跑激情熱血的展現;而花樣滑冰運動員翩若驚鴻,婉若遊龍,美的永無止境;單板滑雪的奧運健兒則像一團火焰,滾動着,燃燒着,渾身充滿着青春活力,更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孔德樂呼吁香港的观众也参与其中,通过冬奥会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的美好。

冬奥在即,孔德樂希望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中國的運動员們,希望他們享受比赛取得佳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中國和意大利是東西方文明的傑出代表,兩個偉大文明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孔德樂表示新冠疫情下,奧運會主辦國需要兼顾疫情防控和奧運會的主辦,而中國在这两个方面做得都相当出色,在籌辦北京冬奧會的同時,中國也從競技和普及層面推動冰雪運動的發展。冬奥在即,孔德樂希望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中國的運動员們,希望他們享受比赛取得佳绩,共赴冰雪之約,喜迎北京冬奧。

編輯:江月
關鍵詞:意大利北京冬奧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