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通天下|外國情調濃 打卡將軍澳法式小酒館

香港即時 2022.01.10 18:08:46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焯羚報道:如果不是朋友介紹真不知道將軍澳唐俊街街尾,有不少富外國情調的小區,相信和這裹有露天茶座,吃東南亞菜,法國菜的餐廳也有關。走入一間了新開法式小酒館Anne Crêpes HK,老闆是年輕外國人,對客人非常友善熱情,餐廳的裝潢參考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經典小酒館設計,用上深木傢具、銅金燈具和白磚牆,周圍還貼上法國不同旅遊景點的海報。餐廳設有室內座位以及露天茶座,餐廳帶有歐陸花園風格,有藍白色的椅子和玻璃小桌子,歎下午茶一流,欣賞下室外風景, 輕輕鬆鬆食嘢打卡都不錯!

Anne法式小酒館主打法式薄餅可麗餅Crêpe,有鹹食薄餅以及甜食薄餅,香煎帶子薄餅,Valrhona朱古力可麗餅。當然也有其他法式美食如香腸鹹蕎麥薄餅,用蕎麥薄餅包裹着豬肉腸,切成一口份量,進食可以配肉汁及法式芥末,惹味些。法式油封鴨,油封鴨香脆,肉質軟嫩,配上薯塊沙律,沙律有洋蔥及煙肉。牛扒薯條採用法國有機草飼牛腹肉扒,配上香口炸薯條和特製加入龍蒿的伯那西醬,真係一試難忘。

法式薄餅是餐廳的主打,餐廳就有多款傳統的鹹食法式薄餅可供選擇。薄餅採用蕎麥粉製成,法式薄餅特別薄,吃的時候將薄餅包住餡料往外捲成一條,然後切塊食用。黑松露法式薄餅是最經典的法式薄餅用上火腿和埃文達芝士,將薄餅摺成四方形後,廚師就會將炒蛋蓋上面,最後淋上香氣十足的黑松露醬。漁夫口味法式薄餅、八爪魚塔布勒沙律配有牛油生菜、北非小米、扁豆、番茄、甜椒和番茜,味道帶微辣,是道較輕盈的開胃小菜。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當然就不容錯過漁夫口味法式薄餅喇!這款法式薄餅上面淋上了忌廉大蔥,四角和正中央放了煎香的帶子,食用的時候可以將忌廉大蔥醬塗在帶子上。喜歡東南亞風味,可選擇泰國風味法式薄餅。薄餅上鋪上滿滿的鮮蝦、香茅、青瓜、番茄粒、九層塔、乾蔥及洋蔥,味道香辣。印度風味法式薄餅採用黃咖哩羊、紫洋蔥、紅辣椒和芫茜,味道帶小辣,咖喱的味道非常突出。建議吃的時候將薄餅往外捲成一條,然後切塊食用。

香脆薄餅配抹茶雪糕這款用小麥粉製成的薄餅口感煙靭,上面加上抹茶雪糕和紅豆,值得一試。榛子朱古力醬香蕉口味,薄餅塗滿Nutella榛子朱古力醬,再捲上香蕉,是經典的甜點口味。香脆Valrhona朱古力薄餅上面淋上焦糖醬和自家製花生糖,加配焦糖啤梨後再加上清甜的味道,是甜食控必吃甜品。如果想加配飲品的話,就可以考慮試試經典的法國蘋果酒,Kerisac蘋果酒味道香甜易入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Ivy
關鍵詞:法式小酒館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