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國家隊同港隊合影這一幕非常暖心

奧運健兒訪港 2021.12.03 18:14:29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京奧運內地代表團今日(3日)起訪港三日,共有29名運動員及3名教練,包括「亞洲飛人」蘇炳添、乒乓球金牌選手馬龍等。他們今日經深圳灣口岸來港,經短暫休息後,代表團下午約4時在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接受傳媒訪問。

今年東京奧運會上,中國乒乓球女隊直落3場擊敗東道主日本,奪得女團金牌;同日,中國香港乒乓球女隊摘下團體銅牌。在頒獎禮上,中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同時升起,之後國家隊及香港隊的隊員同國旗及區旗一起合影。中國男乒隊長馬龍今日談及這一幕時說:「他們拍照這一幕確實非常暖心,這也證明着我們的這種友誼非常深厚。」馬龍表示,這次東京奧運會因爲疫情的原因沒有現場觀眾,但國家隊的比賽,香港隊的教練員及運動員也會到現場去爲國家隊加油,「我們通過共同的努力最後都能夠站在領獎台上大家一起照相,領獎完以後我們同國旗和區旗一起合影,我覺得這一幕是非常感人的。」

馬龍又說,這次來香港三天也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跟香港的市民能夠有很好的溝通以及互動,「相信我們這次到來,能夠爲香港的體育熱再加一把勁兒!」

編輯:喬一
關鍵詞:東京奧運奧運健兒國家隊港隊馬龍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