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冬奧場館|靈活適應花滑速滑 首都體育館冰面可軟可硬

北京冬奧 2021.11.25 19:3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的比賽場館,建成於1968年的首都體育館因冬奧煥發新姿。記者24日在改造後的首都體育館了解到,該館兩小時即可實現花滑和速滑場地轉換,冰場頂部安裝的逾千平米巨型投影屏幕,能夠超清記錄賽事。同時,場館採用二氧化碳製冰,每年能節電超百萬度。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城區場館建設處處長黃暉介紹,於2020年12月完成改造的首都體育館成功舉辦了多次測試活動,目前已具備辦賽條件。年逾半百的首都體育館在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時是排球比賽場館,北京冬奧會期間作為花樣滑冰、短道速滑的賽場,將在這裏產生14枚金牌。

疫情防控是北京冬奧籌備工作的重中之重。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醫療防疫副主任趙成芳告訴記者,在測試賽期間,首都體育館引入數字監測哨點、公共空間生物氣溶膠系統、智能體溫貼、消毒機械人、科技防疫中控平台等智能產品,依託科技手段精準防疫,這些成熟的防疫經驗都將在冬奧比賽時應用。

編輯:枕流
關鍵詞:北京冬奧場館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