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劉漢銓:新選制具廣泛代表性 令各界均衡參與

選委會選舉 2021.09.19 18:35:2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原全國政協常委、律師會前會長劉漢銓牽頭組成15人名單參選。他今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接受訪問時表示,選舉制度的優劣不是看人數,關鍵是能否選出具有廣泛代表性的人,以及做到均衡參與。他認為,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劉漢銓表示,他牽頭名單的參選人,積極向本次選舉的選民解釋了自己的政綱,亦廣泛聽取意見。他強調,「一國兩制」的關鍵在於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需要愛國愛港人士來做這項工作,希望今次選出的選委會委員能夠再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的管治班子,包括特首及立法會議員,落實「愛國者治港」。

在今屆選委會選舉中,法律界有16人競逐15個席位。劉漢銓牽頭名單其餘參選人包括許文傑、梁定邦、范凱傑、胡振輝、鄭程、盧懿杏、湯家驊、藍德業、麥慶歡、彭韻僖、李連君、蔣瑞福、何淑瑛、蕭詠儀。另一參選人為白濤。

編輯:江月
關鍵詞:劉漢銓選委會選舉完善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