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 on U 容來熙往 EP10 | 譚惠珠:23條本地立法是特區的憲制責任

容來熙往 2021.09.02 16:39:44

大公文匯全媒體誠意推薦全新英文節目《EyE on U 容來熙往》, 並請到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及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常委、全國港澳研究會委員梁熙擔任節目主持。本節目邀請香港社會各界包括政圈、商界及專業人士參與,分享及討論社會熱話。

在本期《容來熙往》節目中,我們邀請到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與我們分享香港各項立法帶給港人的好處。

作為一位資深的香港政界人士及律師,譚惠珠早年便有「四料議員」的稱號,同時她還是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成員,在《基本法》的起草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談及現時及未來的重要選舉,譚表示選舉制度改革的主要目的是要實現香港特區成立之初的目標,即「愛國者治港」。

至於愛國者的定義,譚直言「要成為一個愛國者並不難」,只要尊重自己的民族血脈、支持中央對香港行使主權並且不損害香港的利益,就是「愛國者」。

《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本地立法是否迫切?特區政府未來如何吸取之前的經驗教訓?如何評價香港選舉制度完善後,選委會內競爭減少的情況?如何加強香港市民對於《基本法》的認識?欲知更多詳情,立即去片!

編輯:枕流
關鍵詞:譚惠珠容來熙往基本法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