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玉剛|成奧運健兒「名場面」背景樂 《萬疆》體現中華民族自豪感

娛樂頭條 2021.09.02 15:19:04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共青團中央宣傳部與中國歌劇舞劇院聯合發起了一首國風作品《萬疆》——「紅日升在東方,其大道滿霞光,我何其幸,生於你懷,承一脈血流淌……」婉轉的歌詞,悠揚的旋律,《萬疆》將濃濃的家國情懷與優美的國風雅樂自然地融合到了一起。而李玉剛獨特的雙聲與戲腔,更將這首歌曲的情感表達得淋灕盡致。

這首歌一經傳唱,《萬疆》就成為很多奧運健兒精彩「名場面」的背景音樂,這讓李玉剛很意外,「我想這說明這首歌裏面蘊含一種讓人自豪的情懷,使得無論是慶祝建黨百年,還是點讚奧運健兒,人們都會想起它。」

記者在與李玉剛交談時,他時常憶起兒時港台音樂帶給自己的啟蒙,他表示港台音樂陪伴自己長大,更讓自己從歌聲中收穫希望與力量。他相信港台音樂也一定會在一番沉澱之後,再次迎來自己的黃金時代。「香港有很多熱愛音樂的年輕朋友,我希望他們能多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李玉剛親切地說,「我特別希望能跟香港的年輕朋友多交流,我在北京等待着他們。」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秋姜
關鍵詞:李玉剛奧運健兒萬疆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