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在中國」是開學第一課! 內地首家港澳子弟學校開學

大灣區·大未來 2021.09.01 18:39:00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若璋、盧靜怡:「我們開學啦!」今日(1日),內地首家港澳子弟學校、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迎來了創校以來第一個開學日。在升旗儀式上,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來自粵港澳的學生們穿着整齊的禮服,莊重而響亮地唱國歌。由香港轉學到內地的高一港生朱思翰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正式在學校參加升旗禮和唱國歌環節,「感覺很莊嚴,有了一種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校長鄭景亮在開學典禮上發表演講,他希望學生學會感恩,感恩國家在「十四五」期間,解決港澳台及海外僑胞在大灣區的入學問題。並寄語稱:「團結可以復興民族。個人的成功必須倚靠民族的支撐,我們要懂得團結為國家民族作貢獻的大義,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才是真正的成功。」記者了解到,為了幫助同學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第一個月的學習主題是「我的家在中國」。

編輯:枕流
關鍵詞:香港內地子弟學校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