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ki Talk|離譜!沙特領事家人免檢確診 發燒帶「毒」遊香港 隔離政策應檢討!

抗擊新冠肺炎 2021.07.21 19:56:0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近兩天新增多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美國、孟加拉、日本、法國等國家或地區抵港,當中3名感染L452R變異病毒株的患者均曾已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BioNTech疫苗,分別從法國及美國返港,不排除可能為Delta變種病毒。而最令人震驚的,是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的一對13及11歲子女日前抵港後,獲豁免檢疫居家隔離,19日接受強制檢測驗時呈陽性,姐姐證實涉L452R變種病毒。港府連夜將相關人士於本港逗留的住所圍封檢測,所幸無新增確診。據分析,姐姐或在發燒期間,到訪山頂廣場及東涌纜車站等地。

兩姐弟本月16日由沙特阿拉伯飛抵香港,在機場檢測呈陰性後,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返回位於太古城的住所家居自我隔離。據衞生署透露,姐姐於17日出現發燒,弟弟則沒有病徵,兩人抵港後第三天(即19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衞生防護中心更透露,兩姐弟或未遵從居家隔離要求,曾走入社區,到港翌日已先後到訪山頂廣場、東薈城及東涌纜車站,而令人震驚的是,當時姐姐已經發燒。

家長身為領事館公職人員卻知法犯法,不教好孩子守法守紀律居家隔離,反而帶着疫童周圍走?相關行為令人十分氣憤,將港人安危置於不顧。變種病毒全球大流行,港府應立即收緊豁免檢疫名單,適當提升免檢疫門檻,別再讓本地市民承擔病毒流入社區的風險。同時還需留意,在過去兩周的21宗輸入個案中,逾半曾接種疫苗,有醫生認為,由此可見,高風險地區抵港者接種疫苗後可減檢疫期的做法有風險。

你對外交人員子女豁免檢疫,自我居家隔離點睇?

你對打完兩針都依然有感染風險點睇?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編輯:Ivy
關鍵詞:香港隔離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