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共誕生7名狀元 來自6間中學

香港即時 2021.07.21 12:52:34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學文憑試今日(21日)放榜,今年考獲7科5**佳績的7位狀元,分別是3男4女,來自6間學校,包括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聖士提反女子中學、拔萃女書院 、伊利沙伯中學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和英華書院。

7名狀元中,有1男2女在數學延伸部分都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其中一名「超級狀元」是屯門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男學生趙爾納,趙爾納今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收到自己成績之後感到十分驚喜,意想不到這個結果,當時希望自己的選修課都能拿到好成績,現在都達到甚至超過預期的目標。談及未來首選的大學,趙爾納表示,會選擇留港升讀大學,首選是港大的計量金融課程,他坦言自己讀書過程中對數學和經濟科產生興趣,因此選擇了這個融合兩種知識的專業。未來是繼續升學還是投身金融界。

今年是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首次有文憑試狀元誕生。該校狀元陳樂融,除了核心科中英數及通識外,生物、化學及經濟科均取得5**成績。她有志升讀中大醫學院。

來自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的今屆中學文憑試(DSE)「超級狀元」餘尚穎,今天(21日)出席分享會,分享備考心得。她於中學文憑試的4個核心科以及物理、化學、生物,還有數學延伸單元M2,全部取得5**的最佳成績。」

編輯:叁山
關鍵詞:DSE狀元中學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