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毒蘋果」關門大吉是罪有應得

大文論壇 2021.06.23 08:48:51

自5名高層被依法拘捕、3家相關公司資產被依法凍結後,禍港媒體《蘋果日報》將停止運作的消息就在香港社會瘋傳。今天,「毒蘋果」自爆,其財經網上版已停更,而如果因為資金被凍結無法向員工發放薪酬,網上新聞最快將會在本周六停止更新,當天出版的報紙亦會是最後一份。多行不義必自斃,荼毒香港26年的「毒蘋果」關門大吉是罪有應得!

「蘋果終於被榨成汁!」在《蘋果日報》社交媒體宣布即將停更的帖子下,有香港市民如此生動地留言,這正正反映了香港社會對「毒蘋果」的深惡痛絕。這家以炒作色情、血腥起家的無良媒體,屢屢突破良知道德的底線,廣受詬病。近年來,在非法「佔中」、「修例風波」、違法「初選」等一系列反中亂港事件中,得到西方反華勢力暗中支持的「毒蘋果」,肆無忌憚地為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勢力搖旗吶喊,公然刊登標語鼓動參與違法活動,已然成為反中亂港「堡壘」和「文宣機器」。特別是在「修例風波」期間,「毒蘋果」炮製了「爆眼女」「太子站打死人」「新屋嶺性侵」等抹黑警方的假新聞,挑起社會對立,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各界由此形成廣泛共識:「毒蘋果」必須剔除!

「毒蘋果」惡行累累終於自吞苦果。近段時間以來,《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屢屢傳出負面消息,公司「話事人」黎智英和多個公司高層也先後因涉嫌違反本地法律和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依法拘捕。經營困難之下公司股票停牌、台灣版報紙停刊、大量員工離職……多罪疊加的「毒蘋果」已看見末日在前。

如今,「毒蘋果」仍妄想借「新聞自由」的幌子影響輿論,為自己開脫,以延續經營,但香港市民根本不再受落。越來越多的人已經看清,這個動輒刊登文章乞求外國對香港特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實施制裁的《蘋果日報》,其所作所為根本已經超越了媒體的本分。甚至在香港國安法頒布後,「毒蘋果」仍然打着「媒體」的旗號,為一些國家或境外機構損害香港權益提供「彈藥」,全然不顧廣大市民的利益福祉。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回應有關執法情況時強調,此次的執法行動與新聞機構無關,不涉及新聞報道的問題,而是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香港國安法有法必用、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特區政府不會讓法律形同虛設。這彰顯了香港法治的威嚴,也體現了國安法護佑香港的堅實能力。

6月17日,香港市民於蘋果日報社外支持警方執法行動。

油盡燈枯的《蘋果日報》現在一改過往囂張跋扈的面目,「吊住鹽水」(形容危重)公開乞憐,妄想博取同情、苟延殘喘。然而,早已受夠其胡作非為的香港市民堅決要求依法取締,其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惡劣行徑必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罪有應得的「毒蘋果」就讓它徹底爛在地上吧!

編輯:Rebecca
關鍵詞:大灣區之聲蘋果日報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