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耀忠:中共以民為本與時俱進 所以國家持續在進步

香港即時 2021.06.15 06:00:00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九至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197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在學校時他就積極參加「認祖關社」(認識祖國,關心社會)運動,對中國共產黨已有初步了解。他說:「讀書時,曾經不太明白為什麼中國只有一個執政黨。後來慢慢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並非代表部分人的利益,而是代表中國全民族的利益,是一個『全民黨』,不存在輪流執政的問題,也不能純粹從西方政治理論理解,因此國家憲法寫明共產黨是執政黨。」

他說,全世界很多國家「政不通,人不和」,耽迷於黨爭,而中國共產黨和人民的關係緊密,執行力強,大公無私,對宗教、階級一視同仁,因此無往不利,受到全國人民的擁戴。「事實勝於雄辯,數據在說話,過去幾十年在共產黨領導下國家持續在進步,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楊耀忠認為,中國共產黨以民為本、不忘初心,能貼近民意、聽取民意、順應民意,錯誤機率很小,更有自我糾正的機制。他形容,中國共產黨與時俱進,隨着時代的發展而不斷發展,就像君子不斷反省自己,荀子《勸學》篇曾說:「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

編輯:喬一
關鍵詞:楊耀忠建黨百年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