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仔周記】議員及KOL支持反制裁法 將跟進香港如何落實

香港即時 2021.06.12 19:05:1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10日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強調外國國家以各種藉口或者依據其本國法律對我國進行遏制、打壓,對我國公民、組織採取歧視性限制措施,干涉我國內政的,我國有權採取相應反制措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反外國制裁法通過表示歡迎,認為我國可以在法律框架內作出反制裁的措施。至於有關法律如何在香港落實,葛珮帆估計,一般來說國家如果有新的全國性法律需要在香港實施,會加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再讓特區修改法例或立法來配合。她會在立法會向政府質詢,跟進香港如何處理反外國制裁法。

KOL新潮民大眼亦支持立法,認為香港有了反制裁的相關法律,規管在港營業的各種企業,是保護港人的做法。對於有報道聲稱立法後中國會更嚴格審查外商的行為,擔心不利外商投資,大眼認為,如果純粹做生意是不會怕的,但存心不良的企業就有機會被我國反制。

編輯:津津
關鍵詞:點仔周記反制裁法葛珮帆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