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345個人物 15個佛山景點 他用「核酸檢測上河圖」致敬醫護!

中國即時 2021.06.11 19:28:54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佛山報道:全身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拿着大聲公的工作人員、穿着紅馬甲搭建帳篷的志願者、全身武裝的消毒人員,還有穿着戴着口罩排隊的市民……近日,一幅現代「核酸檢測版」清明上河圖在內地網絡走紅,畫作長1.37米,寬0.75米,以廣東佛山禪城區核酸檢測場景為背景,135名醫務工作者為主角,包含其它工作人員、志願者和市民等約共345名人物,全員核酸檢測的每一幕都生動地展現在畫卷上。連日來,廣東多地爆發新一輪疫情,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風雨無阻地堅守一線,進行大規模核酸排查。他們的身影,牽動了每個人的心,當中也包括了在佛山工作的90後小伙子陳志傑。他就是這幅畫的創作者。

「我參加核酸檢測時,看到每一個醫護和志願者都是長時間、高強度工作,脫下防護服後全身都被汗水濕透,讓我很震撼和感動,很想盡自己所能去記錄這個畫面。即使未能上前線抗疫,也可以用自己所長去做一點事。」陳志傑將自己所見所聞、心中觸動的畫面付諸紙筆,花了5天時間,用清明上河圖的手法創作出核酸檢測的圖景。「畫中大概有345個人物,15個景點。」記者看到,如此龐大的畫卷中,在細節處依然不少動人之處。比如會有太過疲憊的醫護人員趴在椅子上休息,也看到風雨中在繫緊帳篷的志願者、有問詢的市民,就連拿着攝像機的記者身影也躍然於紙上。「這場疫情中,無論是醫護、志願者都付出了很多,我們應該銘記他們的付出,這就是我創作的初衷。」

編輯:叁山
關鍵詞:佛山景點「核酸檢測上河圖」醫護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