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開幕 聚焦雙城「十四五」機遇

香港即時 2021.06.09 15:02:2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上海社會科學院、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辦的「2021滬港合作與發展研討會」今日(9日)在上海和香港兩地同時舉行。本次會議聚焦「十四五」上海發展與滬港合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和香港是我國一國之內實施兩種不同制度的主力城市,互補性強。2018年11月,習近平主席對港澳社會提出4個新希望,包括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策劃這樣一次研討會,希望在國家「十四五」開局之年,深化滬港兩地的相互了解,深耕傳統的合作領域,並探討新的合作方向,打造新的合作平台,提升合作水平和尋求新的合作機會。會議精選了區域發展、金融、科技、貿易等議題,還特設青年交流板塊。預期今天與會的專家學者,發表他們的真知灼見,將為滬港持續合作發揮引領作用。

編輯:Rebecca
關鍵詞:再出發大聯盟梁振英上海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