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百業|疫境求變帶出獅子山精神 陳智江:人生總會高低起伏

香港即時 2021.05.05 12:36:44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稱「江教練」的陳智江是美食薈超級街市創辦人,從事飲食業超過30年。廚藝出眾的他選擇在利東邨利東街市開店,店面的裝修港式風味濃厚,以「懷舊香港」作為餐廳的主題,成為不少年輕人喜愛的打卡熱點。加上選用新鮮的本地食材,生猛的游水海鮮來炮製地道的本地美食,得到不少街坊好友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飲食行業亦不例外,更是跌入寒冬時期。面對困境,陳智江並沒有退縮,選擇積極面對。他靈活變通地調整經營模式,努力求變,更發展網上業務和建立屬於自己品牌,務求能夠轉危為機。由於業主將收回場地進行重建,陳智江很快便要和這個付出不少心血和時間去經營,別具香港特色風味的地方告別。他十分捨不得離開這個充人情味和奮鬥力量的地方,因為這裏的每一張枱,每一張凳都見證着他人生路上的高低起跌和迎難而上的拼搏精神。

和其他香港人一樣,陳智江熱愛香港這個家,更熱愛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這個家默默付出,燃亮身邊的每一個人。靈活變通、努力拼搏、不輕言敗,這些都是生活在獅子山下的香港人精神!只要積極樂觀去面對,「疫境」之下依然能夠找到光明的出路。

編輯:Ivy
關鍵詞:陳智江飲食業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