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國核電「華龍一號」|可抗飛機撞擊 可抗9級強震

大國重器 2021.05.03 21:31:58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中核集團福建福清核電5號機組,今年1月30日正式投入商業運行。中國在三代核電技術領域躋身世界前列,成為繼美國、法國、俄羅斯等國之後真正掌握自主三代核電技術的國家,核電技術水平和綜合實力已進入世界第一方陣。

「華龍一號」是由中國兩大核電企業(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在我國30餘年核電科研、設計、製造、建設和運行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日本福島核事故經驗反饋以及我國和全球最新安全要求,研發的先進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技術。

作為中國核電「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在設計創新方面,「華龍一號」設計了「能動和非能動相結合」的安全設計理念,抗9級以上強震、抗大飛機撞擊等設計,設置了完善的嚴重事故預防和緩解措施,其安全指標和技術性能達到了國際三代核電技術的先進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

編輯:江月
關鍵詞:核電華龍一號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