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講你知|經濟上的凌遲

大文論壇 2021.05.03 15:51:41

人性是,事不關己,就會忘記。

早前跟旅業朋友吃飯,他們慨嘆,當大家在為飲食界鳴冤的時候,可記得,社會上還有一群人,一年多以來的工作及收入都是零,比飲食業更慘。

是的,因為大家沒得去旅行、不再搭飛機,於是也忘了,旅遊這個被按下停頓鍵的行業。

今個星期本是旅遊界的五一黃金周,今年勞動節假期只得一些零星本地遊苟延殘喘,每位團費介乎100至400元,基本上是蝕做。

5月1日出團的其中一個本地遊是「東江縱隊西貢足跡一天遊」,看得出,旅遊界已想盡辦法設計特色遊做招徠,但杯水怎能救山火?不處理好疫情,香港經濟只會繼續被拖垮。

網上看到五一假期澳門拱北關口人山人海的視頻,今年五一期間澳門酒店的預訂超過八成,香港旅遊界只有流口水乾着急。由於內地來往澳門現時毋須隔離,旅客只需持有有效陰性檢測證明就可出入境,不少內地人趁五一假期紛紛到澳門遊玩,單是五一的一個早上,澳門各口岸已錄得出入境總數逾8.5萬人次。對比水靜河飛的香港關口,別說八萬五,850都不知有沒有?

根據澳門電台報道,五一期間內地直飛澳門的航班達124架次,對比疫前航班量已恢復五成以上,當中以上海浦東飛往澳門航班量最多,中國東方航空不單派「大機」飛澳門,吉祥航空更首次以旗下波音787送旅客抵澳。看到這些經濟活水,香港人只有吞口水的份兒。

特首林鄭日前表示,曾於博鰲亞洲論壇與澳門特首賀一誠研究「港澳旅遊氣泡」安排。前日賀一誠接受《澳門日報》訪問時直言:香港起碼要連續14天確診個案「清零」,才有條件跟澳門探討旅遊氣泡。說得好清楚,不清零免問。

早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還妙想天開說,要與內地通關:「我估最少不是零(確診),都是單位數,當中要無不明源頭個案。」香港人想得太美了,這標準,連澳門都不接受,別說內地了。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說過:香港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今日香港沒有大爆發,不代表疫情受控。世上最慘烈的死法叫凌遲,行刑方法是把受刑者逐塊肉逐塊肉割下來,但不會讓他立即死掉。今日香港的經濟,正是受着凌遲之苦。

抗疫不能民主,只有果斷一途。當大家以為英國人對疫情愛理不理,其實首相約翰遜已下達命令:何時解除全國封鎖,全取決於民眾接種疫苗的進度。於是,民調顯示,英國民眾已有77%受訪者表示已接種或打算接種疫苗。

民主與果斷,其實是可以並存的。

編輯:江月
關鍵詞:屈穎妍旅遊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
相關推薦
屈穎妍講你知|經濟上的凌遲

大文論壇
2021.05.03 15: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