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取消超區議席 高永文:令區議會回歸為當區居民辦事初心

完善選舉制度 2021.04.14 18:31:01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14日)舉行特別大會,首讀《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全國政協委員、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今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各級政權結構,能朝向健康發展,令香港社會重回正軌。

針對這次完善選制時減少地區直選議席,高永文認為,調整後的立法會議席,擴充了其他功能組別的代表性,這是反映香港不同利益群體的安排。他指出,自己在政府工作時,在立法會內曾親身體驗到一部分地區直選的議員沒有發揮議政的功能,並不是為港人辦事,甚至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提倡或鼓動市民一些極端思想或行為。他指出,少了地區直選議席後,希望香港選民能珍惜每一個議席,從參選者能力和過往地區工作功績出發,選出真正能代表他們發聲的人,對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有所幫助。他指出,希望通過修例,讓立法會議會功能恢復正常。

高永文提到,這次立法會取消超區議席,但沒有修改區議會選舉安排,希望大家冷靜反思,區議會的功能和職責,讓區議會回歸為當區居民福利福祉辦事的初心。他指出,接下來的選舉日程非常緊湊,希望在本地就具體選舉細節立法和修訂後,能讓選委會選舉、立法會選舉以及特首選舉順利進行,令香港各級政權結構能朝向健康發展,令香港社會重回正軌。

編輯:江月
關鍵詞: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