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居住證可免費接種 在滬港澳人士:為國產疫苗點讚!

抗擊新冠肺炎 2021.04.14 17:02:51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倪夢璟上海報道: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信息,自4月12日零時起,上海將適齡的在滬港澳人士(18至75歲)納入國產疫苗接種人群範圍,正式啟動在滬港澳人士新冠疫苗預約接種工作。記者來到上海一個疫苗接種點中,看到不少港澳人士來到現場,希望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更為國產疫苗點讚。

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人士,可憑公安部門製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新冠疫苗;而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一致。不在以上兩項接種範圍內的港澳人士,原則上不納入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人群範圍,可憑「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自費接種。上海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自費接種費用為100元/劑。

自願接種新冠疫苗的在滬港澳人士,可通過「健康雲」APP 在線預約登記疫苗接種,進入「健康雲」平台的「在滬港澳人士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頁面」進行信息填報,預約成功後憑短信確認通知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填報時登記的有效證件和預約條形碼前往。接種前,須按程序簽署知情同意書,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告知健康狀況,由專業人員判定是否符合接種條件。接種14天內需密切關注自身身體情況,如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編輯:Ivy
關鍵詞:上海新冠疫苗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