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在深外籍人士接種疫苗:對中國疫苗很放心!

抗擊新冠肺炎 2021.04.13 19:40:01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若溪)今日(13日),廣東省啟動了在粵港澳及外籍居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成為深圳首批定點接種醫療機構之一。早上8點半,港大深圳醫院新冠疫苗門診外迎來多位港澳及外籍人士。不少外國友人表示,這一刻他們已等待多時。

來自洪都拉斯的Christian Umana夫婦很快完成了登記手續並接種疫苗,「每個環節都有會說英語的工作人員的指引,整個環節都很方便。」 Christian告訴記者,他等待這一刻已經好幾個月了,很感謝政府的安排。「這次疫情讓我充分感受到中國政府強有力的抗疫擔當。」來自美國的Paul Joseph Dotta表示,他對於中國國產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十分放心,得知可以接種,他馬上就趕來了。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介紹,目前疫苗門診每日可接種400劑新冠疫苗,爭取下周能達到每日1000劑。對於未能及時在平台預約的人士,醫院提供了少量現場號源。預約人士將在疫苗門診預檢點,由工作人員核實信息並掃描「粵康碼」、詢問健康狀況、測體溫、填寫知情同意書及免責承諾書,並由醫生評估是否符合接種條件,接種後需在留觀區停留30分鐘方可離開。參加廣東省社保醫保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其餘自費接種(100元/劑)。

 

編輯:枕流
關鍵詞:深圳外籍人士新冠疫苗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