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回港易」擬擴至廣東以外地方

香港疫情 2021.04.08 15:46:1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8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表示,正籌備將豁免香港居民回港檢疫安排的「回港易」計劃,擴展至廣東以外地區,同時令部分內地人「來港易」,同時令部分內地人「來港易」,政府梳理好後會盡快向社會公布。

林鄭月娥說,內地其他地方同樣是低風險,無理由有不同對待。她稱,特區政府亦有向中央和廣東省領導反映意見,探討如何有序讓兩地人民免檢疫往來。

現行的「回港易」計劃下,從廣東省及澳門返港時,港人憑72小時內無染疫證明,可豁免14天強制檢疫。政府於去年11月11日宣布「回港易」計劃,11月23日實施,截至今年1月18日,累計3.2萬多人經該計劃回港,平均每日約560人。食衞局局長陳肇始3月29日宣布,政府將研究擴展「回港易」計劃,經機場由內地不同省市回港,研究能否放寬檢疫安排,詳情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

政府此前宣布,自4月1日起統一從內地、澳門及台灣抵港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要求,他們一律須在抵港時或抵港第二天和第12天接受病毒檢測。陸路口岸方面,獲豁免強制檢疫的抵港人士和按「回港易」計劃回港的香港居民須在抵港前三天內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在個別情況下,如相關人士曾逗留內地某些地區,也會獲派檢測樣本收集瓶,收集其抵港第二天和第12天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

編輯:枕流
關鍵詞:回港易林鄭月娥立法會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