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設立臨時公務員學院 積極培養愛國治港人才

愛國者治港 2021.04.08 15:43:14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十時半舉行立法會答問大會。會上,黃國健議員提問,此次選舉改制提倡愛港者治港,那麼除了優化治港班子、公務員人才之外,有無具體落實的方案。林鄭月娥承認,提高治理效率需要人才。她認為人才培養有兩個方面,首先是更加積極培養公務員,公務員除了要有治理才能,還要有治理理念。施政報告已提出要設立公務員學院,目前已整合北角政府合署內培訓公務員的部門,本年底前在該地址成立臨時學院。此外,社會領導人才方面,希望由政黨、智庫主導。這些人士可以參與政府工作、影子計劃、加入政府的委員會,呼籲各個政黨一同努力。

黃國健追問,愛國者治港人才要成才,需要實戰,問會否在各政策局新增副局長、政治助理等位置。林鄭月娥稱原則上同意,但自己已快完成第四年任期,沒有太大空間在本任期內檢視,相信下屆政府可檢視有否需要增加有關職位。

編輯:枕流
關鍵詞:香港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