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台胞騎機車「打卡」大陸 用25000公里祈願兩岸和平統一

兩岸即時 2021.04.06 22:00:15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丁春麗、胡臥龍濟南報道:4月5日至6日,55歲的台灣同胞陳文仁自駕機車「打卡」了山東省會濟南。自3月13日從祖籍地福建安溪縣出發,陳文仁計劃在180天內「打卡」大陸各省會城市,表達祈願兩岸和平統一的心聲,整個騎行里程預計將達25000公里。

「台灣同胞祈願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而騎行祖國各省會」,陳文仁在濟南的府學文廟拿出了這條紅色橫幅,一對身穿古裝的情侶為他拉起橫幅,陳文仁站在橫幅中間合影留念。山東作為孔子的故鄉,陳文仁抵達濟南後首先去到文廟,敬拜「至聖先師」。在濟南百年老字號「弘春美齋」裏,中國烹飪大師、山東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濟南「油旋」製作技藝傳承人盧利華聽說陳文仁來自台灣,立即開始和面,讓他現場觀摩油旋的製作過程。外酥裏嫩的油旋,配上一碗濟南的傳統咸粥「甜沫」,陳文仁吃着這份為他「定製」的美食不禁竪起了大拇指,收穫滿滿幸福感。

編輯:叁山
關鍵詞:台胞大陸兩岸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