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仔周記 | 劉利群升遷 劉焱戴「獨罩」 特區高官政治敏感度明顯不足

止暴制亂 2021.02.27 18:27:56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原食環署署長的劉利群,日前升遷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一事,近日繼續在社會輿論界廣泛熱議。事關19年黑暴禍港期間,署方一直拖延清理黑暴文宣,但清理愛國文宣、國旗卻積極又迅速,令人懷疑其政治立場。

無獨有偶,另一位重量級政務官,財爺的「左右手」財庫局常秘劉焱日前出席財政預算案記者會時,竟戴上「51」口罩。究竟是她個人撐黑暴的政治表態,還是不知該口罩有問題?今日點仔就要來上她一課。

標榜香港製造的「救世SaveWo」口罩,早前被揭發於社交媒體帖文上公然寫上反中亂港字句,以及使用疑似數字「5、1」拼成的商標。在香港好容易令人聯想起黑暴搞事時常掛在嘴邊的口號。受到社會廣泛壓力後,口罩廠負責人「小丁」在Fb刪走有「港獨」口號的帖文企圖洗白,但正常人一看就知他們想表達是什麼了。

對於特區政府高官踩界戴「獨罩」,有社區幹事認為該官員政治敏感度明顯不足,也違背了夏寶龍主任講的「愛國者治港」的願則。

財庫局28日就常秘劉焱被指帶「51」口罩一事回應表示,「劉女士事前並未留意口罩牌子,也不知道有人認為有這樣的含意,否則一定不會購買或使用。」

編輯:林犀
關鍵詞:點仔周記 劉利群升遷劉焱口罩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