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國安立法後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

香港國安法 2021.02.27 18:16:5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26日透過視像向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她指,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之後,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居民可以重新如常生活。

鄭若驊表示,跟許多國家的國家安全法一樣,香港國安法把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恐怖活動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定為罪行。暴亂自此消退,居民可以重新如常生活,亦可以自由出行,不用擔心人身安全;私刑不再普遍出現,大家可以自由公開表達不同意見;人們現在行使權利時更加尊重他人的權利。

她説,簡言之,香港恢復成為「一個安全、理性、包容和充滿活力的社會」。

鄭若驊還強調,香港國安法明文規定應當保障包括言論、集會自由在內的人權,並尊重和遵守包括無罪推定在內的法治原則。香港的執法機關和法院獲中央授權,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香港法官審理案件時,仍然是獨立無私地履行司法職務,不受任何干涉。

 

編輯:林犀
關鍵詞:鄭若驊國安法法治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