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轟英媒攻擊David Perry不公

香港即時 2021.01.20 18:56:49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律政司委聘其他律師取代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擔任黎智英等人涉嫌前年參與非法集結案的主控官。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0日)表示,自高等法院批准David Perry來港之後,英國多間媒體對他作出很多不公平和偏頗的攻擊,對此感到驚訝及意想不到,又指希望公眾看清楚,不要低估外國給予香港的壓力,必須盡最大能力抵抗。

鄭若驊指出,律政司並沒有低估社會對案件的關注度,雖然律政司受到不同壓力,但仍會堅守基本法第63條原則,堅定、不偏不倚、無畏無懼,公平客觀處理檢控工作。至於事件會否提升至外交層面,鄭若驊指,並非她作為香港官員可以說,但根據《基本法》,律政司有主管檢控的責任,確保檢控人員公平公正、無畏無懼和客觀專業進行檢控。她又指,不應低估外國給予很多人的壓力,但律政司必須盡最大能力抵抗壓力,不受影響。

鄭若驊又指,今次審訊前更換主控官,是考慮到公眾利益及審訊期將至,作為檢控方希望案件可以盡快開庭。而新獲委聘的大律師來自本港,但按慣例律政司不會透露對方的身份。她又強調律政司聘請檢控官會以本港大律師為優先考慮,如有需要聘任海外律師,亦需法庭事先批准。

編輯:曹普普
關鍵詞:鄭若驊David Perry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
相關推薦
鄭若驊轟英媒攻擊David Perry不公

香港即時
2021.01.20 18: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