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棄保潛逃!結束丹麥行程即着草 宣布退出民主黨

香港國安法 2020.12.03 23:28:2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連發酵幾日的許智峯潛逃疑雲終有答案,許智峯今日(3日)通過個人FB宣布,結束一連三日在丹麥的外訪後,「正式流亡」,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

在保釋期間的前民主黨成員許智峯日前被揭發身處丹麥,令社會質疑官司纏身的他企圖潛逃,惟許智峯前晚回應傳媒查詢時聲稱,自己只是作有關氣候問題的外訪,非尋求庇護,並將於本周五回港。不過,昨晚(2日)有消息指,許智峯的父母、妻子及兩名兒女傍晚已乘飛機離港。有港媒記者再就事件向許智峯查詢,未有回覆。今晚接近8時,許智峯於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表示,不會返回香港,稍後會去英國,但暫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更表明會與逃犯羅冠聰等人繼續打「國際戰線」。

許智峯現時身負多達9宗控罪,包括「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施用有害物品」以及「藐視罪」等。11月26日因「光復屯門公園」案提堂時,法官批准許智峯保釋,出發外遊前72小時通知法庭及警方。今次許智峯離港前往丹麥,原稱會按時返港,然而最終仍棄保潛逃。

今年以來,已有多名身背重罪的暴徒棄保潛逃,有法律界專家表示,應該收緊保釋條件,避免給與社會造成犯罪仍可逃離法網的錯覺,避免「放生」罪犯。

編輯:喬一
關鍵詞:許智峯潛逃丹麥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