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記者被襲案今續審 付國豪出庭作供

香港即時 2020.10.21 20:14:23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8月13日暴徒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聚集,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當晚遭禁錮虐打。案件昨日(20日)於區域法院開審,付國豪今日(21日)出庭作供時指,他當晚用英語透露自己是遊客後,便遭大量示威者湧上施襲和綑綁在行李架上,期間有人發現他持有「我愛香港警察」的衣服,情緒激動,將原先綑綁在行李架上的他毆打到側臥在地上。付國豪稱沒有攜帶任何文件證明自己所屬報社,但有同事的記者證作替代品。

現年29歲的付國豪供稱,去年8月來港時已入職《環球網》,擔任記者編輯職位。他解釋自己非《環球時報》直屬員工,他的僱主《環球網》為《環球時報》集團旗下的公司。

涉案4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佔旺女村長」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分別被控暴動、非法集結、非法禁錮罪、普通襲擊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編輯:秋姜
關鍵詞:環球時報付國豪襲擊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