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行動」走過30年 逾4萬唇齶裂孩童重拾笑靨

中國即時 2020.10.20 18:11:02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向芸四川報道:在我國,約700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唇齶裂患者,他們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露出微笑。中國「微笑行動」發起人韓凱醫生表示,從1990年第一台手術開始,30年來他和團隊走遍大江南北,已為全國逾4萬名來自貧困家庭的唇齶裂孩子提供了免費醫療救治,希望讓「每一個孩子都有微笑的權利和生命的尊嚴」。

2012年,「微笑行動」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聯合設立微笑行動專項基金,4年後正式更名為「母親微笑行動」,截至目前,已有上千名醫療志願者及逾萬名非醫療志願者參與其中。很多人問韓凱醫生為什麼能堅持30年,他坦言:「不要說當時,即便是現在我也要說一句『太難了』,但辦法總比困難多。走過30年,並不靠我一己之力,越來越多人的參與,才讓這件事走得更遠,走向下一個30年。」為支持「微笑行動」在內地的開展,香港愛國人士馮永祥先生捐助了第一次活動,並召集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參與,「微笑行動」慢慢成為了整個社會共同關注的事。韓凱醫生表示:「每次看到孩子們的變化,我們都覺得做這件事非常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編輯:秋姜
關鍵詞:微笑行動唇齶裂韓凱
評論
字號:
發表
查看更多
加載中……